日照本地宝 > 日照教育 > 日照教育资讯 > 普通高中入学、转学、借读等政策
普通高中入学、转学、借读等政策
2013-12-12 12:05【我要纠错】

【导语】: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日照普通高中入学、转学、借读等政策,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日照市普通高中入学、转学、休复学、借读政策

  一、普通高中入学政策

  按日照市每年度的中考招生政策规定执行。

  二、普通高中学籍变更政策

  1、转学:依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条例》规定,在籍学生因家庭住址跨县区迁移。学生持家长调动证明、户籍迁移证明、转学证、学生档案、市地学籍主管部门介绍信,到转入市地教育局学籍主管部门办理。

  2、借读:学生父母双方出国工作一年以上或父母双方支援边疆建设者;学生父母双方从事野外工作或流动性较大的工作者。持父母双方所在单位和原校证明及所在地亲属户口薄到相关部门办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借读按照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3、休学、复学和退学

  休学,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生父母或监护人签字,经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学校审查同意,报市教育局学籍主管部门核准。高中学生第三学年第二学期一般不准休学。

  学生休学期满需要复学者,应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认定治愈或者认定可以正常学习,学校审查核准,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方可复学。

  退学,高中学生连续休学两年,仍不能复学,应予退学;擅自离校一月以上,作自动退学处理。

手机访问 日照本地宝首页

  • 2022年中高风险区考生来日照夏季高考防疫要求

    2022年山东省夏季高考防疫工作安排已经发布,规定了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地区不满21天考生,应主动联系高考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夏季高考防疫政策一览

    2022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夏季高考防疫工作安排,在日照高考的外地考生必须在5月24日返回,考生需要提交两次核酸证明,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职教高考实验班政策

    2022年日照市探索职教高考实验班试点,注册中职学籍,主要面向“职教高考”,学制三年,执行中等职业教育学杂费政策,详见本文。

  • 2022日照职业学校3+4本科招生政策

    2022年日照职业学校3+4本科招生政策是指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第三年末可以考核进入4年本科学习,详见本文。

  • 2022日照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有哪些优惠政策?

    2022年在日照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具体包括免学费、国家奖学金和自主政策,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教资面试防疫政策

    2022年日照教师资格证面试政策已经发布,具体防疫政策包含申领健康码、开展个人健康检测、进行核酸检测等要求,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市职业学校招生政策

    2022年日照市职业学校招生政策已经公布,招生人数13050人,其中新增了职教高考实验班招生类型,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

    2022年日照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已经发布,普通高中录取在3+4本科批次录取后,按1:1.1确定最低考生,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汇总

    2022年日照市发布了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具体政策包含招生区域划分、招生计划安排、选报志愿以及招生录取等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

    2022年5月5日日照发布了日照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具体录取规定、公办高中一批录取、民办高中一批录取等详见本文。

  • 2022日照普通公办高中一批统招生录取政策

    2022年日照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已经发布,公办高中一批统招生录取按1:1.15录取工作线,录取时依评价结果等级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详见本文。

  • 2022年日照市职业学校招生安排一览

    2022年5月5日日照市发布了日照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包含招生类别、招生学校及计划、招生条件等,详见本文。

  • 上一篇文章:中小学学杂费收费标准
  • 下一篇文章:日照初中开学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