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本地宝 > 日照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转按揭的流程
二手房转按揭的流程
2013-12-11 13:58【我要纠错】

【导语】: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转按揭的流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二手房转按揭的流程是怎样的

  二手房转按揭的具体操作流程包括:

  1、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并事先确认买方有无还贷能力。

  2、在银行同意买方贷款的情况下,选择申请同行转按或者跨行转按(注:卖方还贷不满一年的,通常选择同行转按或者同支行转按;已满一年的,则可以选择跨行转按)。

  3、买方向银行申请转按揭并提交相关材料及支付相关费用,包括担保费用(银行正常放款时间为过户后三个工作日内)。银行通常都会指定其认可的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为该笔提前发放的款项承担担保责任。即在为买方放完贷款后,如果发生卖方违约或者买方违约,导致该房屋无法成交,则由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向银行承担赔偿责任。转按揭贷款中的担保费用由此产生,数额在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八之间。同时,卖方需向银行、担保公司或者中介机构签署出售承诺书,而买方需向银行出具担保委托书。

  4、在转按揭申请通过银行审核后(审核通常需要五个工作日),且银行确认可以去还贷的当日,买方申请贷款的银行所指定的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携带相关款项共同办理还贷手续。

  5、办理完结还贷手续,由担保公司或者中介机构为卖方办理注销抵押登记事项。

  6、办理完结注销抵押手续,双方在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陪同下去房管部门过户。

  7、由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代为领取房产证,在做完抵押登记领取到他项权利证书后交给买方。

手机访问 日照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交易需交纳税费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交易需交纳税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税收优惠政策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税收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贷款的还款方式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贷款的还款方式,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转按揭注意问题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转按揭应注意问题,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怎样看二手房?

    日照本地宝为你解答怎样看二手房?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买卖的流程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买卖的流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交易所需材料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交易所需材料,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过户登记所需材料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过户登记所需材料,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买卖要哪些登记

    日照本地宝为你解答二手房买卖要哪些登记,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交易如何防骗

    日照本地宝为你提供二手房交易如何防骗,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办理过户的注意事项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办理过户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购买二手房付款环节的注意事项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购买二手房付款环节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上一篇文章:二手房买卖的流程
  • 下一篇文章:二手房转按揭注意问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