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本地宝 > 日照交通 > 交通概况 > 冬季用车安全常识
冬季用车安全常识
2013-12-11 16:34【我要纠错】

【导语】: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冬季用车安全常识,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隆冬来临,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气温下降、道路结冰,严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1、机油 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必须更换,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的顺畅。

  2、防冻液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应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及型号,使用二年以上的防冻液应予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3、电瓶 电瓶内电解液不能亏缺,保持将极板淹没10毫米为好,并检查电解液比重,保持充电量,如果电瓶充电不足,极易在严寒中裂损。

  4、制动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高速好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5、四轮定位 冬季路面易出现冰雪,同时橡胶、金属、塑料等材料在低温下变硬,操控系统也相应变沉,行驶路感减弱,四轮定位不正确极易影响安全。

  6、轮胎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脆,不但磨擦系统会降低,也较其它季节易于漏气、扎胎。冬季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也是不可忽视的。

  7、暖风检查暖风管线及风扇,特别是要注意风挡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风挡除霜出风口有问题在冬季驾车会带来许多麻烦和不安全因素。

  8、玻璃清洗液玻璃清洗在冬季的使用量明显会少于其它季节,但却也不能忽视,一些人在其它用量多的季节里清水和清涤水代替,但冬季里那些代用品常会结冰,所以冬季里不可使用,一定要放光换上不怕冻的玻璃清洗液,也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酒精或白酒来降低冰点。

  9、空调冬季空调是不使用的,但入冬一定要检查一下空调系统是否清洁,有没有堵塞积水现象,同时每周必须开启5分钟左右,让机件得以润滑,防止软管硬化。

  10、打蜡 入冬后天寒地冻、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冬初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上策。另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

手机访问 日照本地宝首页

  • 日照暴雨天驾车安全出行指南(出行指南+自救措施)

    近期山东遭遇了强降雨,小编整理了暴雨天驾车安全出行指南和车辆落水自救指南,详见正文。

  • 日照酒驾违法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规定一览

    日照市对驾驶机动车发生酒驾违法行为的有关信息纳入日照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依规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分层级进行减分,减分规定详见正文。

  • 日照机场乘机须知(证件+充电宝+防疫用品)

    乘坐飞机需要注意准备好有效证件、按规定携带充电宝、锂电池及防疫用的酒精等物品,详情见正文。

  • 日照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指南

    办理临时乘机证明需要满足持过期、破损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或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之一的条件即可到机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点进行办理。

  • 日照机场停车场免费吗?

    机场停车场不免费,半小时内免费,超过半小时进行收费。小型车4小时内每车5元,超过4小时后每小时收1.5元,中型车按小型车150%收费,大型车按小型车200%收费。

  • 日照机场有哪些特殊旅客服务?

    特殊服务旅客为无成人陪伴儿童、孕妇、新生婴儿、病残人士,具体服务事项及相关手续详见正文。

  • 2022年夏季日照机场航班时刻表

    日照机场2022年夏季航班时刻表(2022.6.7-2022.10.29)分为进港时刻表和出港时刻表,具体航班信息见正文。

  • 日照6月30日大雾预警天气情况

    日照市气象局今日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出行需多加注意,文末附雾天出行指南,详见正文。

  • 日照货运车辆有哪些禁限行情况?

    日照市公安局于6月2日发布了货车禁限行通告,货车限行区域及道路有23处,禁行道路有10处,具体道路名称见正文。

  • 日照暴雨天驾车安全出行指南(出行指南+自救措施)

    近期山东遭遇了强降雨,小编整理了暴雨天驾车安全出行指南和车辆落水自救指南,详见正文。

  • 日照有哪些易积水路段?

    日照市共有70处易积水路段,外出行走、骑车及驾车到以下路段需要格外注意安全,具体路段见正文。

  • 日照汽车站部分班次恢复运行公告

    日照汽车站自13日起,部分班次已经恢复运行,具体有日照至临沂、黄岛、德州、泰安、菏泽方向的班车,详见本文。

  • 上一篇文章:日照交通违章查询
  • 下一篇文章:日照市车管所地点汇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