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本地宝 > 日照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买卖要哪些登记
二手房买卖要哪些登记
2013-12-11 12:05【我要纠错】

【导语】:日照本地宝为你解答二手房买卖要哪些登记,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二手房买卖需要哪些登记?

  (一)抵押权设立登记

  二手房买卖通常都会涉及到抵押权登记,比如下家要向银行贷款买房,那就要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抵押权登记,并让交易中心出具以贷款人即银行为他项权利人的《他项权利证明》,这就表明银行是这套房屋的抵押权人,如果不办抵押权登记,银行是不会贷款的。

  (二)抵押权注销登记

  债务人清偿债务后可以将抵押权消灭,申请抵押权注销登记。比如上家将有抵押的房产出售给下家,需要先向债权人清偿债务注销抵押才能办理过户交易手续。登记机关在受理之日起七日内审核完毕并记载在房地产登记簿上。

  (三)预告登记

  二手房买卖经过双方同意,在合同签订后,一方或者双方均有权向房地产登记机构办理预告登记。由于预告登记主要是为防止上家一房二卖保障下家的权利,下家是“预告登记的权利人”,所以下家可以向房地产交易中心单方申请进行预告登记,登记机关在受理之日起七日内审核完毕并记载在房地产登记簿上。

  (四)转移登记

  转移登记也就是过户登记,因买卖、交换、赠与等,房地产的权利人发生变化,此时应当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房地产登记机关应当自受理记申请之日起二十日内完成审核。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当将变更事项记载于房地产登记簿,并通知房地产权利人领取房地产权证书;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予登记,并书面告知申请人。

  (五)更正登记

  房地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认为房地产登记簿记载事项有错误的,可以持有关证据申请更正登记。申请更正登记的事项涉及第三人房地产权利的,有关权利人应当共同申请。

  (六)异议登记

  房地产权利的利害关系人认为房地产登记簿记载的土地使用权人、房屋所有权人等事项有错误,房地产登记簿记载的房地产权利人不同意更正,且利害关系人不能提交行政机关、人民法院、仲裁机构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文件证明房地产登记簿记载的权利归属等事项确有错误的,可以持权利归属等事项可能存在错误的有关证据申请异议登记。

  房地产登记机构应当在受理异议登记申请的当日,将异议事项记载于房地产登记簿。申请人在异议登记之日起十五日内,不提起诉讼、仲裁或者土地权属争议行政处理的,异议登记失效,由房地产登记机构予以注销。

手机访问 日照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转按揭的流程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转按揭的流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交易需交纳税费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交易需交纳税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税收优惠政策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税收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贷款的还款方式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贷款的还款方式,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转按揭注意问题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转按揭应注意问题,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怎样看二手房?

    日照本地宝为你解答怎样看二手房?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买卖的流程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买卖的流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交易所需材料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交易所需材料,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过户登记所需材料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过户登记所需材料,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交易如何防骗

    日照本地宝为你提供二手房交易如何防骗,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办理过户的注意事项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二手房办理过户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购买二手房付款环节的注意事项

    日照本地宝为你介绍购买二手房付款环节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热门推荐